• 综合信息

我院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38

 6月26日上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在会议室如期举行。特邀参会专家有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燕林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峰教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博导管家庆教授我院院长、副院长、广告系主任及相关的老师参与了会议。

院领导非常重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旨在以优化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突出专业特色、紧跟学科前沿和时代发展背景,将拟定更完善和更具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下一步实施课程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打好基础。

专家咨询论证会由顾琛副院长主持。顾院长首先向各位参会专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专家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陈义院长也对专家们冒着酷暑莅临学院指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广告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发展的路径和现状,期望专家们能够对当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集中“会诊”,集思广益、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艾茁老师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工作汇报,并先后对培养方案提出非常详实和中肯的建议。其中周峰院长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和研究方向细分情况。燕林教授结合湖北美术学院的具体教学案例指出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始终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每门课程的设置要能够发挥特定作用、解决专业问题,并要注意课程的前后衔接,部分主干课程可以集中较长课时量,强化教学目标和优化教学成果。管家庆教授则指出了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必须结合学校优势资源和地域性经济文化背景,重点打造专业特色;尤其要避免课程设置的重复性问题和杜绝“因人设课”的情况。

会议现场,三位专家与广告系骨干教师们一起非常认真地对培养方案细则与课程设置进行研究讨论,发现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随着紧凑的会议议程推进,时间过得飞快,专家们都各自阐述了独到见解和提出建设性建议。

    陈义院长总结发言此次论证会获益匪浅,专家们的建议非常宝贵,后续广告系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新培养方案修订完成后,还将再次邀请专家进行指导,积极增加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广告系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将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成优势学科,为培养顶尖设计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