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校长董仕节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712

     6月27日下午,校长董仕节来我院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综合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长陈义代表学院从学院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党委书记周雁军从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提出了学院的相关需求。其他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董仕节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十五年的办学对学校的发展有很大的贡献,为繁荣学校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起到了积极作用。他从四个方面对学院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艺术专业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决定了不能片面追求博士率,要通过提升教师个人艺术设计能力、创作能力来改善职称结构,通过逐年引进博士来改善师资结构。二是在本科教学上,要以本科教学为根本,将审核评估反馈意见落实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和能力上,优化和降低学分数量,让老师和学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科研和创作。三是在学科建设上,学院要引导教师在某个方向形成团队,在自身实力不强的情况下,借助外力、借船过海,借助湖北省特色优势进行项目申报。四是在实验室建设上,艺术专业特色决定了必须要有良好的实验场所和设备,以后会帮助学院争取相关的资源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