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艺术设计学院罗田考察之行收获颇丰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18

714日,我一年一度的小学期调研考察活动开始了,孙梣娴和翟炜玲老师带领13位学生赴湖北省罗田县九资河镇进行为期5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为确保此次外出实践教学活动安全有效地进行,学院领导与罗田方面相关负责人就活动行程、考察路线、参观任务及安全保障进行了细致沟通,确实保证了整个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对于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学生们最直观的收获是获取了美的素材。参观天堂寨风景区是此行的重要内容,天堂寨有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生态环境优美。参观当日同学们热情高涨,大部分同学用了近一天的时间完成了对天堂寨顶峰的攀登,期间同学们对天堂寨的壮美景色赞不绝口,鬼斧神差的大自然美景往往能触及人的内心。

此外,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实践调研活动,对国家实行的大政方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金山是最好的金山银山,同学们在对天堂寨考察完后,更加明白了这一道理,天堂寨良好的生态环境获取了相应的经济效益。在国家大力推行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天堂寨景区会成为该地区振兴的抓手之一。

此次外出实践教学活动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收集美的素材的基础上,了解了国家的大政方针,达到了实践教学活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