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考察之刘斌老师团队 ——武汉室内商业空间设计调研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27

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如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市场发展状况和校园学习的差异在哪?行业专业发生了哪些变化?带着问题对武汉商业空间进行专业考察。

首先导师针对专业和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市场调研和专业研究的参考选题:室内与展陈方向:1、智能家居;2、公共场所室内外IP美陈设计;3、综合现代娱乐型室内;4、体育健康休闲类创新组合室内;5、各种人群康复类工装室内设计;6、老年、儿童等特殊人群关爱型公共场合室内;7、体验型工匠精神室内;8、地域文化或非遗VR多媒体数字展示室内;9、基于BIM室内VR工程管理设计。景观设计方向:1、非物质文化传承村落和旅游景观;2、文化旅游型景观;3、声光电体验型景观;4、工业遗址改造;5、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设计;5、养老社区;6、灾害重建区景观;7、儿童娱乐公园;8、人文关爱型景观;9、康体极限运动型景观;10、大数据下的舒适型景观;11、景观经济;12VR体验型景观等。

学生选择方向和选题,查找资料,制定计划,主要调研武汉创意城、新世界K11艺术地产和艺术中心、设计之都昙华林文化创意街区景观与室内、汉口黎黄陂路老房子改造与室内特色商业业态、武汉宜家家居商城、武汉文创地标项目知音号等。

最后书写和演讲调研报告,分析设计内在逻辑关系,提高学习和观察能力,资料整理能力,锻炼表达能力,信息传达能力等,并提出今后学习计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