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黄鹏获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季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50

   9月13日,“创业湖北”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我校亿慧孵化器在孵企业、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黄鹏创立的“艺拍即合(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季军,黄鹏获评“创业之星”,并获15万元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扶持资金(无偿资助)。


  该公司是一家专为解决基层艺术创作者作品输出渠道窄、千万家庭选购艺术品门槛高两大问题,结合市场现状搭建的亲民艺术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双向经营模式,可零售、批发和品牌加盟。线上以“艺拍即合网”主打电商模式,线下采取“艺拍饰家”实体店和加盟店运营模式。目前,公司已在校外建立了实体店,实体店展厅面积有2000余平方米,陈设书画作品8000余件。公司拥有100余人的高水平画师团队、装裱制作中心和物流配送团队。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自2012年起实施,每年在全省评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2万元至20万元无偿扶持。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艺拍即合”从今年征集的150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最终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