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五·四系列】我院开展“学‘习’新时代”——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通讯员 余思聪)531400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百生讲坛室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少参、团委书记助理曾润泽及团委、学生会、青协部分成员代表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王晓玥发表演讲,演讲中她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坚持“三有三实”的人才成长目标,力戒空谈、崇尚实干,要拿出锋芒以向的锐气,少一点迷茫,多一份坚持。接下来由团委宣传部部长吴心苇上台演讲,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以奋斗的名义让青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对待学生工作应该充满热情,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随后组织部部长张贺达在演讲中指出,新的时代,青年人更要勇做“弄潮儿”,用踏踏实实的奋斗、勤勤恳恳的作为、认认真真的担当,积极回应我们党和人民的期待,用创新、求实、拼搏、顽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春赞歌”。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学习部部长马忠卿、组织部干事裴婕钰、青协干事徐舞芸结合主题分别展开了各自的演讲,并与在座其他同学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由团委副书记张少参进行总结性的发言,他指出了团学青中存在的问题,认为团学青应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坚持群众路线,勇于担当和创新,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青春、创新的团学青工作氛围。

此次百生讲坛使同学们在交流与讨论中更加全面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理解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更加坚实了奋斗拼搏的信心与勇气。希望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用信仰照亮前行之路,以荆棘砥砺前方的美好,用实干绘就未来的精彩,在实现自我中不负“人生之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