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阅读你的白日梦”之设计与职业规划巡讲于经院文艺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8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玮奇)2018年5月10日18:30,在团委办公室老师夏炼的主持下,昙华林Dream City、梦想邮局、“桃成蹊”创始人蝎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为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了名为“阅读你的白日梦”——阅读与职业规划的巡讲活动。

  

文艺产品经营人蝎子以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武汉进行的文化活动,从不同方面了解的武汉城的文化历史和文化遗产。他回忆着他在文化创意过程中与甲方的交流经历、在文化设计方面与市民、优秀文化创始人的交流经历以及自己在文化创意方面的想法,并询问在场学生的理想工资以及日后工作定位。他说:“创意本身不是件难事,而是需要契机,脑洞也很重要,想到什么就去做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同时,他说,文化产品的创意与设计的感染与获得方式是“内心”——自己需要什么,想要做什么。需要找到自己的职业生态,明白设计需要你什么。而谈到建立梦想邮局的开端,他说,我把它看作是一种好的设计,而不是获得了多么大的成功,像这个小小的邮局一样,给焦躁的城市人停下脚步回味的小小机会。做你的白日梦或许很难,但那对于你来说可能是一个好的设计。

  


提问环节时,有同学问道:“您在文化创意实践的过程中有没有很让自己为难的情况,或者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侃侃而谈:“像跑步一样,跑到极点想要放弃的碰壁。设计也是有极点的。想办法扛过去,提高自己的自信。再就是分析问题来源,自我的问题试着推翻自己的想法,重新思考为谁、为什么做。如果是甲方问题,更应该抓细节设计,多花时间去达到甲方要求。”

  

巡讲幽默又不失文艺和真诚,在高涨的氛围中,给经院学生带来的不只有美好的设计理念,同时还有对经院学子的热切期待。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