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开展“艺术在乡村的实践:以中国和日本为例”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85

本网讯(通讯员连伟程)2018101814:00,我院于人文艺术楼452教室开展了“艺术在乡村的实践:以中国和日本为例”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嘉宾是来自上海美术学院的欧阳甦博士,欧阳甦博士主要从事当代艺术批评、展览策划、艺术教育等工作。我院任军君副院长主持了讲座,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欧阳甦博士针对艺术的社会属性、艺术在日本和非洲等地的乡村实践、艺术在中国乡村的现状等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她讲到,艺术家在新的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内涵,当艺术进入乡村,艺术家会附加上多重身份的标签,不再仅仅是进行艺术创作的个体存在,而是要融入乡村的发展。艺术家在乡村既要与自然进行艺术交流,更要关注村民的发展需要。当前,我国提出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战略,而艺术进入乡村正好与这一宏伟目标相吻合,欧阳甦博士就艺术如何进入乡村,艺术家如何带动乡村艺术发展,艺术如何推动社会局势发展,艺术的公共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欧阳甦博士的讲座图文并貌、案例充足、通俗易懂,内容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学习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