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团校培训】我院举行2018年秋季团校培训——加强团学组织政治建设,提升团学干部本领才干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通讯员 管慧娴)1021830,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更好地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秋季团校培训,参加本次团校培训的老师有学院团委书记郭峰、团委指导老师黄伦平2018级各团支部团支委以及我院团学青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开幕式上,黄伦平老师就为什么要加强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学习、团学干部应该学习什么以及团学干部如何学习等三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接着,他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共青团的光辉发展历程”的学习报告。他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系统梳理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通过视频、照片、ppt等资料让全体学员感受共青团的伟大历史。随后,他重点向全体学员解读了共青团十八大的精神,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要求全体团学学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内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夯实团学组织的基层建设、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团学干部作风建等等。随后团委书记郭峰老师继续为大家授课,带来了题为“高校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的报告。郭峰老师就团学干部的定位、团学干部的职责以及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等内容做了经验分享。在阐述学生干部的定位时,郭老师表明学生干部没有权利,只是比一般同学多了一份责任,担当和奉献。

之后团委副书记王晓玥、学生会主席张贺达以及学生会副主席胡钰瑄分别为在场成员进行关于团委学生会青协部门建设、团支部日常工作辅导以及团学干部日常行为礼仪和沟通技巧的课程培训。培训会还邀请了校级“十佳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团支书桂璇、贾馥萌等同学为大家带去了团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

团校培训是提高我院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团校培训共计持续两周,为各团学组织成员安排了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与分享、实践拓展、心得撰写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学院和校团委领导老师、兄弟院系团学组织负责人参与到了本次团校培训之中。希望通过本次团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学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和能力建设,也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团学干部能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