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王志浩校友为学生分享“创意”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455

2018111日下午14:30,由校友会、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校友讲坛第六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号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是艺术设计学院2000届校友王志浩。艺术设计学院陈义院长、广告系系主任王志云老师、张立老师出席。讲座由郭峰老师主持。

为了加强与校友的合作,充分发挥校友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作用,艺术设计学院特聘王志浩校友为“校外创业指导教师”。讲座开始前,陈义院长为王志浩校友颁发了聘书。

随后,王志浩校友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创意九宫格——源自中国系统性思维的创意工具及思考方法”的主题讲座。他指出,创意从问题开始,创意是一个管理的过程。自己通过多年的实践积累,总结出了独属于中国创意人的心得及理论框架——“创意九宫格”。他从元素、维度、现象、兴趣、习惯、规律、标准、格局、法则九个方面逐一为大家介绍了“创意九宫格”的内容,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创意九宫格”在设计领域的应用。他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大家在校学习,学的是创意思维方式,不是单纯的软件和技能,要努力将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与设计学的知识融会贯通。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就王志浩校友的讲解内容以及自己的疑惑提出问题,王志浩校友一一予以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王志浩校友的讲解,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拓展了视野,受益匪浅。

王志浩校友简介:

2000年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广告策划与管理专业,2005年创办深圳市际唐广告有限公司,2012年创办深圳市全璟品牌顾问有限公司,2018年获聘为深圳文交所数字创意孵化中心品牌战略顾问。专注于创意及品牌管理18年,深入洞察各行业产业结构及发展趋势,重视策略对于创意的引导和阐发,擅长直达人心的创意技巧和手法,通过多年实践逐步积累了独属于中国创意人的心得及理论框架——“创意九宫格”。目前,正在应用这一框架,迅速培养具有中国创意思维的创作及品牌管理团队,已服务项目及案例逾300个,服务客户包括联通集团、海尔集团、万达集团、星河控股集团等全国一线品牌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