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08

本网讯(通讯员李江来)11月1日14:30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2018级新生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基层党组织合力,我院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周雁军、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班主任、2016级带班党员以及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等班干部。会议由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彭红波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大一各班班干部代表发言,他们传达了班级同学对带班带寝党员学姐学长们的感谢,讲述了带班带寝党员开学以来对班级同学所做的关心与帮助,对下一阶段的带班带寝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之后2016级带班党员汇报了各班带班带寝情况,分享了带班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动。

2018级辅导员廖诗凡老师高度赞扬带班带寝党员在新生入学、军训、维护班级运转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号召2018级全体同学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班班主任也对带班带寝党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专业背景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彭红波指出不管是学生党员还是学生干部,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他要求带班党员要继续做好带班带寝工作,做好生活上的帮助和思想上的引领,要着重在指导专业学习上下功夫;要求大一班干部要了解班级情况,积极跟带班带寝党员沟通,向班主任联系汇报,在班集体建设和加强班风学风上下功夫

最后周书记发表讲话,他提到,此次会议是党员、辅导员、班主任、新生四个主体第一次召开会议,强调带班带寝党员要充分发挥朋辈效应,做到对同学们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思想上引领;年级辅导员应依托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三带三转”工程,积极推进大一年级工作;班主任老师应在带班带寝的党员辅助下,不断加强学生专业教育、有效推动班级建设。通过党员、辅导员、班主任、新生四个主体合力共赢式发展,切实落实“三有三实”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院良好发展。

党员带班带寝艺术设计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三带三转”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指为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作用,学生党支部指定一名大四正式党员和一名大三预备党员担任大一新生班级带班政治辅导员,若干名党员担任带寝政治辅导员。他们深入寝室、班级和课堂,给予大一新生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和思想上引领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