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2017级学生秋季写生作品展出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55

  

      11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秋季写生作品展如期开展,共展出写生作品200余幅,作品内容以风景、人物写生为主,表现形式有速写、水彩、油画等。

      新学期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在院领导统筹指导下,派出六位专业老师带领十个班的大二学生分赴太行山、甪直写生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艺术写生教学活动。在甪直写生基地,同学们分别考察了周庄水乡、甪直古镇、苏州园林、上海博物馆等地,领略中国传统民居艺术和文化底蕴;太行山写生基地则侧重于对我国雄伟壮丽的太行山风光和山村景致的体验。一路上,专业老师们悉心指导、同学们用心描摹,每天定期对画作进行点评和分析、讲解,剖析作画技巧和表现方法。

      策展人陈义院长表示:从写生展的作品水平来看,专业老师们辅导工作很用心,同学们在深入实景写生的过程中获益良多,不仅开拓了艺术视野,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和大好河山的魅力,提升了文化底蕴,也为后期的专业课程学习提供了创作灵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总结写生过程中的收获、弥补不足、继续努力,在专业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