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71

118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并在李鹏同志带领下集体诵读党章第二十三条和第二十四条。活动第二项议程是按规定缴纳201811月的党费。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就本次主题展开讨论。

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101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召开对湖北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湖北经济学院根据省委要求,开展关于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化对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认识。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自2015年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学校陆续派驻三批工作队,实施了产业扶贫、基础建设扶贫、公共服务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工程,发挥专业优势,制定枞阳坡村旅游发展规划,开展了电子商务领军人才专题培训、义务支教和扶贫调研等活动。结合我院实际,自身专业优势、工作特点,大家一致认为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扶贫:

一、以枞阳坡村的茶叶、有机猪肉,有机蔬菜特色产品入手,设计出有地理品牌的包装,用智能物流网打造线上平台,以贫困户借贷入股分红模式。

二、做好枞阳坡村农家乐旅游规划,充分利用鹤峰县国家公园县这个品牌,与周边的县域旅游形成差异化,凸显自身特色,从而在激烈的大武陵山旅游圈中脱颖而出,打造生态旅游观光景区,解决当地经济发展的问题,做到精准扶贫设计

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深入当地了解农户贫困现状及其成因,为当地脱贫攻坚献智献策。支部各同志均认为可以结合脱贫攻坚开展明年的实践教学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五进、五融入、五建活动,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全覆盖。张立老师介绍了学习监察法的几个关键点。首先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写入总则;二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监察于宪有源,在坚持正确方向的基础上不断走向成熟;三是监察全覆盖,从行政监察法到监察法,监督对象扩至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四是立法与改革相衔接,监察法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特别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践的经验总结;五是既是程序法也是组织法,监察法规定了监察委员会的组织、职权,也规定了监察工作的具体程序;六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监察法赋予监察委员会必要的权限和调查措施,保证监察工作顺利进行;七是谁来监督监委?既有全面的外部监督,也有严格的内部监督,监察法设置了专章,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作出详细规定。

通过上述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认识到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监察法在加强党的廉洁性方面的重要意义有了全新的理解。各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均应学法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