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18级团小组成立大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3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江来)11月12日12:10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提高我院各团支部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我院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召开2018级团小组成立大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彭红波老师、团委黄伦平老师18级辅导员廖诗凡老师以及18级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和团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黄伦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廖老师首先对团小组的相关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主要围绕团小组组长的职责与权利、团小组会议、团小组考核、团小组等方面作出说明。她指出团小组组长要在各支部团支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带领和组织团小组组员认真执行团支委的决议,引导小组组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团小组的设置在团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加强团小组建设。

随后是学生代表发言。其中设计学类Q1844班徐艺轩作为团支书代表发言他指出身为团小组组长的一员,要时刻牢记自身的政治责任与担当,并发出了“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工作倡议。设计学类Q1841班吴东骏作为团小组组长代表发言,他提出团小组是在学院“三带三转”工程带动下,进行的基层团组织的纵深发展,该制度的推行能有效推动寝室、班集体、团建和党建发展,团小组组长拥有寝室长不具备的政治身份,作为团小组组长不仅要担负起寝室长的责任,而且还要成为团小组的担当,形成示范,做新青年的表率。设计学类Q1845班郝婧雯作为团小组组长代表发言,她提到建立团小组,不仅有利于各小组的和谐发展,更有利于整个团支部的发展。作为团小组组长,必须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同时作为一名小组长,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用做实事来提升自身的引领作用。

最后彭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团小组成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团小组的成立是在我院“三带三转”党建平台上重要创新,有利于提高我院各团支部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也是加强团员青年政治性的重要举措。同时,团小组的成立可以实现分级、分层管理,有利于促进寝室、班集体的良好建设。彭红波老师还指出,各个团小组组长要充分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要积极发挥团小组作为团的干部的表率和引导作用,带领小组成员在在思想、生活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共同进步,促进组内成员的全面发展。他希望各个团支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本次团小组成立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强各个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我院“三有三实”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团小组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在团建改革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有利于提高我院各团支部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各个支部能够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