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四)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91

11月18下午15:30,艺术设计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进行了教学课堂的第四讲,此次授课的老师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珊珊老师。

    陈珊珊老师主要讲授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原则、工作程序、《党章》相关内容和艺术设计学院党建”三带三转“工程等内容。陈珊珊老师首先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发展细则,系统的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总原则和工作程序。陈珊珊老师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成为党员的每一个注意事项和关键点,从入党申请书的递交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再到对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再到最后的正式成为党员。让学员们清楚的了解到入党是一个有制度有规范的过程,更加清晰了自己以后需要完善的地方。接着,陈珊珊老师对党章新增部分内容以及与我们紧密相关的部分进行了讲解。最后陈珊珊老师详细为学员们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三带三转”工程,即教工党支部带好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带好班级团支部、学生团支部带好班集体建设。促进教工党建成果向学生党支部转化,学生党建成果向学生团支部转化,学生团建成果向学生班集体转化。

    通过陈珊珊老师的细致讲解,学员们对《党章》、入党流程和要求,以及学院的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明白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路上去思考什么、学习什么和实践什么,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