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召开“以古典教育为基础的现代雕塑”学术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94

本网讯(通讯员刘宇)2018126 1830,教五一号报告厅,我院召开了以“古典教育为基础的现代雕塑”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的嘉宾是来自白俄罗斯的古明斯克亚·娜斯佳教授,讲座由我院任军君副院长主持,1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娜斯佳教授分别从抽象雕塑、现实雕塑和史前雕塑三个方面介绍了欧洲的文化历史和艺术源头。其中她提到抽象雕塑对形体的要求不严格但不等于抽象雕塑就没有要求,抽象雕塑要求雕塑具有美观的外在特征以及深层次的内在涵义。而史前雕塑是自然主义时期的艺术,其雕塑带有明显的祈福、祭祀的特征。紧接着娜斯佳教授向在场成员介绍了罗马帝国的雕塑作品以及罗马帝国希腊人的艺术风格特点。罗马帝国雕塑是以普通人为基础做实像雕塑,雕塑中注重的是雕像的情绪。最后,娜斯佳教授介绍了米开朗基罗时期以及文艺复兴时期另一种艺术形态的雕塑,文艺复兴的雕塑富有立体感,其着重从人的尘世美与真的方面来表现人的形象。

本次学术讲座以开拓我院学子的思维视野,树立独立思考意识为重点。通过不同的视角开拓学生视野,进一步加深对艺术设计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