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获湖北经济学院第十六届“藏龙杯”健康之星心理知识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146

本网讯(通讯员张矾文)12月21日 18:20,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心理文化知识,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学校学生工作部在大活二报举行了心理知识大赛决赛。我院由徐舞芸、何心引、董雨萧、张欣雨组成的代表队及亲友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心知讲堂”,六队伍分别从“鸟笼效应”、“空心病”、“霍桑效应”、“LGBT”“虚拟与现实冲突下的双重人格”、“多重人格”进行了现场阐述。我院代表队“鸟笼效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鸟笼效应是指人们会在偶尔获得一件原本不需要的物品基础上,不自觉的继续添加更多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因此在面对鸟笼效应时要注重其双面性,减少不必要的需求,不要让“鸟笼”束缚你的生活;增加有效的需求,积极提升生活质量。第二个环节是知识抢答,六个队伍进行了紧张而又刺激的抢答之战。最后是情景分析环节,六个队伍通过观看视频,对视频里的内容进行简单的分析阐述,为自己的队伍做最后的拼搏。三个环节环环相扣,体现了各队的实力,也让在场同学在观看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余了解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

经过了激烈的对战,我院代表队最终荣获二等奖。此次心理大赛的意义在于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大学生健心意识,领悟心理知识。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关心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拥有一个美好健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