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10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宇)12月21日19:00,我院在大活一报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全体学生和学院其他学生代表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一共分为五幕。第一幕——忆,以黄四与华侨两人对话拉开帷幕展开倒叙。第二幕——国殇,讲述的是1919至193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日本出兵中国青岛,企图接管山东。面对国家危难之际,黄大联合学生上街游行示威,保卫国家主权,激情澎湃的表演感动现场观众,赢得现场掌声一片。第三幕——春风,经过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终于被推翻,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表演中人物情绪拿捏得当,使得现场观众身临其境于当时胜利的喜悦中。第四幕——船歌,安徽省凤阳县凤梨公社小岗村18位农民的会议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大幕,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终章——走进新时代,黄四遭遇也门动荡事件,国家派军舰赴也门撤侨,表演惟妙惟肖、细致入微,展现出了国家的强大整场晚会还穿插着《茉莉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经典歌曲,进一步烘托了现场的氛围。《金陵十三钗》、《芳华》舞蹈精彩纷呈,展现了我院学子别样青春风采。最后由全体演员合唱《走进新时代》,以对国家最美好的祝愿结束了本次文艺汇演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通过再现历史,让在场的青年学生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精神,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在新时代勇于担当,敢于奋斗,争做经院新时代的新青年。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