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广告系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78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要求,1213日下午,广告系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砥砺情怀 汇聚力量 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缴纳党费等措施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活动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张立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在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人才人事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活动第三项,全体支部成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专题讨论。张立指出,当前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决战决胜2020,实现十三五“升级、进位”目标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对此每一位经院人都必须端正思想认识,把责任扛在肩头,拿出我们最昂扬的精气神,汇入到爬坡过坎的奋斗征程中去,汇入到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上来。在讨论中,支部党员纷纷发言,通过对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根据当前我校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达成了二个方面的共识。首先是端正思想认识,有些老师认为学校的发展与自身发展没有太大的关系,这是非常要不得的想法,教师发展与学校发展是紧紧相连的。学校是教师成长的平台,发展的依托;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体,教师的发展会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第二方面,视觉传达专业老师不仅要站好讲台,也要做好科研。当前学校升级进位的一大短板在科研方面,特别是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不够,这需要每一个经院教师消除畏难思想,要敢想敢做,坚信只要踏实耕耘定会有所收获。

活动第四项是支部党员认真填写党员手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端正了思想认识,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党员老师都恳切表示,要将会议形成的共识落实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