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我院学子参加第一届插画人校企漫画寒假集训营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76

(通讯员:田园  徐昱)116日至122日,我院漫画工作室四名学生参与了由插画人公司举办的第一届校企共建漫画工作室寒假集训营,为期一周的高强度训练,让每一位学生都进步了不少,可谓受益匪浅。

116日训练营正式开营,学生签到并举行开营仪式之后,学生与老师一起认真讨论了关于立项故事的剧情并完成了相应的作业。17日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作业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讲解,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布置了分镜作业。之后的几天,参与集训的同学开始对自己的分镜进行勾线上色并进行后期处理,每一步都在老师的讲解分析之中完成,同学们也在老师的讲解中掌握了理论知识并付付诸于实践,画技一点点进步,同时也初步了解商稿的需求,厘清了自己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向。

22日是集训最后一天,训练营请到了连载漫画《邪魔外道》的作者田凯老师,田老师细心对大家的作品进行最终点评,并与同学进行了漫画相关的讨论交流,之后训练营举行了结营仪式,并为最佳学员和优秀学员进行颁奖,我院两名同学有幸获奖。

此次集训虽然只有短短7天,却让有梦想的学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前进道路,可谓是迷雾之中的一盏明灯,为学生们点亮了前方。中国慢慢兴起的动漫产业,需要这些年轻人的拼搏奋斗努力付出,这些学生此刻虽在训练营之中,但是他们代表着中国动漫产业的未来,此次训练让他们明白了自己的使命,让我们期待在未来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看见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