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湖北经济学院首届艺术嘉年华暨 “耀动青春·印象经院”微电影、微视频大赛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3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讲好经院故事、弘扬校训精神,建设经院特色校园文化,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决定举办首届艺术嘉年华暨“耀动青春·印象经院”微电影、微视频拍摄大赛。

一、大赛主题

耀动青春·印象经院

二、举办单位

    办方: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承办方: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三、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在校师生本次活动唯一官方QQ群:717934375

四、活动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19年3月15日——5月30日

    活动宣传:2019年3月15日——3月22日

    作品征集:2019年3月23日——4月25日

    作品评审:2019年4月25日——4月30日

    展播及颁奖仪式:2019年5月4日

五、作品要求

1.作品需以耀动青春·印象经院”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述经院故事、弘扬经院校训,用影像弘扬经院精神,彰显新时代经院广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2.内容健康向上,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能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因素,作品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以传播正能量为最终诉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经院特色,拍摄内容参考类别:特色才艺类、活动风采类、道德风尚类、人物纪实类、励志奋斗类、大美经院类、人文景观类、其他创意类等。

    3.作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两类。微电影时长为10—20分钟,微视频时长为2—5分钟,需制作片头和片尾。短纪录片、脱口秀、秒拍、剧情、微电影等均可,要求画面清晰,画面质量为1080P,原则上须设置中文字幕,鼓励设置英文字幕,可以通过视频拍摄快慢、视频编辑、特效(反复、闪一下、慢镜头)等技术让视频更具创新性和视觉冲击性。参赛可以以个人报名,也可以以团队形式报名。

4.作品提交格式为AVI或MP4等常用视频格式,作品需附加文字简介,字数不超过200字,所有参赛者提交作品组委会将不予以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5.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加活动的本人承担。

六、报名方式和作品提交要求

1.填写参赛报名表。每只参赛团队和个人需下载并填写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耀动青春·印象经院”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2.参赛作品以作品名称+院系+姓名的格式命名,并附电子版参赛报名表、电子版作品简介。参赛作品统一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hbueyssjxy@qq.com,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17:00。

3.活动联系人

王晓玥:电话 15827575301,QQ 1084397761

胡钰瑄:电话 13851721557,QQ 1006522061

王刘清:电话 15623111263,QQ 1393169184

肖石梅:电话13035130782,QQ 1756565519

七、奖项设置(暂定)

大赛设综合奖和单项奖个奖项类别。

1.综合奖

金奖(1名):500及证书

银奖(2名)300元及证书

铜奖(3名)200元及证书

提名奖(若干名)100元及证书

2.单项奖

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各奖励200并颁发证书

、展映方式

对于提交作品,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学校网站专栏,学院微信公众号,新生入学教育等平台和场合作非盈利性展示、展播、展映,或用于公益宣传与校园文化建设等非商业性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微电影、视频大赛组委会

2019315

湖北经济学院“耀动青春·印象经院”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