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章制度

艺术设计学院卫生包干区打扫制度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393

  艺术设计学院卫生包干区打扫制度

团发(2016)

   卫生包干区打扫是我校学生日常管理和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我院卫生包干区打扫管理,提升我院日常管理水平,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一、参加人员

    大一全体学生。实行班级轮流打扫制度。由生活部提前安排打扫班级,并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到相关班级。

   二、时间、地点和要求

   1、打扫包干区的班级星期四中午根据生活部提前通知时间、地点准时集合(特殊情况除外,如下雨等)。集合后,各班班长和生活委员协助学生会监察部清点本班人数,如实记载学生出勤情况,并提供给生活部。

   2、各班班长和生活委员带领本班同学认真、细致进行打扫,确保卫生包干区干净整洁、不留死角、不遗漏任何细小垃圾。

3、各班打扫完毕后,由生活部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达到要求后,各班方可解散。各班班长(或生活委员)带两名班干部留下负责维护本班的卫生包干区。

4、包干区要在下午校学生会检查前进行维护,直至校生活部检查结束维护工作由生活部和各班留下的学生干部负责。要求维护人员在学校检查人员到来前再次全面、认真检查卫生包干区的清洁状况,确保包干区清洁、无任何垃圾。

5、生活部负责为各班提供打扫工具(垃圾袋等)。生活部需提前将各班打扫区域进行详细划定,并通知到各班级。

三、督促检查

学生会生活部为学院卫生包干区打扫事宜的管理部门,也是第一责任单位。监察部协助生活部做好相关事宜。生活部要安排足额学生干部到现场进行考勤、检查,登记、汇总各班的出勤、缺勤情况,以及对缺勤学生的通报批评。

各班划定的卫生包干区打扫由班长和生活委员负责,班长为第一责任人,生活委员为直接责任人。班长和生活委员负责本班卫生包干区制度的学习、学生的集合、考勤、卫生包干区打扫和维护,并有义务对缺勤、迟到、不认真打扫等学生的监督、批评教育,以及向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反馈。

、惩罚制度

 (1)个人惩罚

 1、打扫的学生,无故未到1次者,扣除0.3分综合测评分,1000字的书面检讨,写入晚点名材料给予全院通报;无故未到2次者,扣除0.6分综合测评分,1500字的书面检讨,写入晚点名材料给予全院通报;无故未到3次及以上者,累加扣除0.3分/次综合测评分,给予全院通报批评,通报批评文件上传学院网站,同时取消该生本年度评优评先、推优、奖学金、助学金等评定资格。

 2、学生会负责同学无故未到,按照监察部制定的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工作制度作出相应惩罚。

    (2)班级惩罚

1、班级未到人数超过6人,则下周继续打扫,如当周打扫满分则不追究班级责任(不罚扫),只追究个人责任。班级如果有多人打扫态度不认真,则下周继续打扫,直到态度认真。如一个班级多次打扫不合格则取消该班评选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资格,并适当减少该班本年度评优评先名额

2、当周负责打扫包干区的班级成绩比较差的成绩以学校检查的分数为标准),下周继续打扫。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副部长)、负责班级班长和生活委员向负责日常管理老师做出书面检讨。

 五、奖励制度

 当周负责打扫包干区的班级成绩分数为满分(成绩以学校检查的分数为标准),可减少卫生包干区打扫一次,同时给予该班级同学(参加学生,缺勤除外)每人0.2分的综测加分,给予留下维护的班级学生干部(由生活部负责登记、备案)0.3分综测加分。二者不累计加分。

 六、其他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属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该制度自制定之日起执行。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