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78

 本网讯(通讯员张杰)42514:00我院于教五一号报告厅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颜真卿的悲愤人生”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书法报社副总编辑兰干武先生受聘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湖北经济学院何慧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兰干武先生颁发聘书。艺术设计学院陈义院长主持聘任仪式,任军君副院长,各系教师代表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兰干武教授就“颜真卿的悲愤人生”开展了专题学术讲座,从颜真卿的家世渊源展开论述,再详细介绍了颜真卿的生平年表,最后就颜真卿《祭侄文稿》,《祭伯父文稿》、《争座位帖》等书法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书法的认识,大家受益非浅

      兰干武当代著名书法家、作家、诗人。现为书法报社副总编辑,《书画天地》执行主编、中国书协新闻出版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副主席、中国书诗歌学会会员。并被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东书法院等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聘为客座教授、研究员。已发表诗歌、散文、小说、艺术评论等文论数百篇。出版有随笔集《隔岸琵琶》、小说集《一日等于五百年》、文论集《临帖与创作》、《湖北代表书家简论》、《历代书法经典大系·王铎》等专著。书法作品曾在湖北、广东、香港、北京、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公、私家收藏、刊石勒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