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风采

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二等奖——朱美玲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265

朱美玲,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动画Q1342班学习委员。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此外,还曾获得“爱与梦想起飞”一等奖,湖北经济学院“动漫节优秀作品”等。2016年,在由广电总局联合多所高校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创作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朱美玲出生在江苏一个普通农村的单亲家庭。但这并不影响她成为一个乐观活泼、善良正直的人。也因为家里的特殊情况,她更懂得感恩、理解、宽容他人,更愿意去帮助身边的人,更加懂得生活的不容易,更加知道努力的重要性。于是她一直秉承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处事原则。2013年9月,她满怀着憧憬与期待踏进了大学的校门,开始了她崭新的大学生活。

在大学里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协助老师工作,监督同学学习,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经常去询问同学的学习情况,与老师交流同学的学习状况,通过老师和她的共同努力,班级同学的成绩有了大幅提高,并且她本人还取得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如今,她作为毕业班的班委,还会为同学转发一些好的招聘信息,面试中的战胜技巧,让同学们能更好的面对毕业季,不因毕业而忧。生活不会辜负那些努力的人,正是因为她的努力与奉献,她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优秀的人怎么会让自己固步自封,停滞不前呢?她不仅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有所获得,还参加各种活动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获得更多的经验。2014年,入围院级“视觉穿梭”优秀作品;2015年获得湖北经济学院“动漫节优秀作品”、“爱与梦想起飞”一等奖。另外,暑假期间,在她和团队合作的努力下,他们的作品《六分三十秒》成功在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部动画短片创作中获得二等奖。暑假期间,她还参加了好多面试并成功获得风行网武汉分公司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她从点滴做起,在完成基础工作的要求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拖团队后腿。即使只是一个实习生,她都会很认真对待导师交代的每一个任务,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经常向老员工请教问题,虚心接受老员工的批评与建议,认真倾听学习老员工的经验分享,仔细记载自己工作心得,由于她出色的表现,今年8月份还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生活中,她勤俭节约,注意使每分钱都花到有用的地方,不铺张浪费;为人和善,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各类问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也曾是公益社团的一员,在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为社团获得“校级优秀公益社团”的称号;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团队获得“武汉省无偿献血服务最佳志愿者团队”的称号。

临近毕业,她深刻认识到,现在的社会需要高素质、高水品的综合性人才,于是她更加不敢停下前行的脚步。并认识到心中有更高的追求,才会有继续向前的动力。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公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以党员的要求比照自己,努力做到每一项,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贡献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