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寻找创新思维——以再生环保设计为例”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72

(本网讯通讯员陈昱含)121日晚6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号报告厅,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到德国柏林的贝蒂娜·库泽Bettina KÜsel博士来我校讲座。Bettina KÜsel 1965年生于德国柏林,在德国柏林学习历史,在法国巴黎学习经济和管理,在英国伯明翰学习经济思想史。1993年在德国柏林获得博士学位后,任教于德国柏林洪堡大学。2003年转而从事设计和艺术管理工作,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创办艺术中心,在乌克兰与乌克兰艺术家创办艺术学院,主要从事于设计、艺术管理和合作项目。讲座的主题是“寻找创新思维——以再生环保设计为例”,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军君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了设计的创新思维来讲。由贝蒂娜·库泽博士向同学们讲授了艺术设计与生活中各种事物与环保间的关系。讲座一开始,贝蒂娜博士在白板上画了几种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并且由此开始了发散性的思维,将这些与环保创新相联系。然后由同学们向贝蒂娜博士提问,有的关于环保,有的关于再生资源,有的关于环保材料等各种方面与艺术设计相关问题。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贝蒂娜博士也耐心的向同学们一一解答,场面十分火热,活动也进行的非常有序。

贝蒂娜博士认为,设计本身是来源于生活的,而正是这种来源于生活的小东西,在设计之初就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在对这种来源于生活的小物品时,那种散发出艺术魅力气息的东西,是最让人心动的。设计,就是将东西幻化为艺术,艺术,就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心里的追求。在如今可持续发展的盛行的社会里,我们所需求的,不单单是设计,而是如何将设计与环保结合起来。在推动设计进步的同时,也能够使生态文明更好的发展。

最后,同学们对此次讲座作了很好的总结,并表示此次贝蒂娜教授的讲座对她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在日后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结合日常生活和自己的设计作品,做出更好的东西,不仅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还能健康发展生态文明,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