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是学校下设的16所学院之一。湖北经济学院艺术类专业办学溯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1997年,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企业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开始招生。2000年,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正式组建艺术系,招收艺术设计专业(专科)学生。2002年,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三校合并,正式更名为湖北经济学院。原商专艺术系经三校师资合并后成立艺术与传播学系,开始招收本科生。2005年,随着该系办学规模的扩大,更名为艺术与传播学院。2007年,艺术与传播学院与其它学科分离,成立艺术学院。2017年,为了更准确的体现学校艺术类专业的办学特色,经过全方位调研,艺术学院正式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自办学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彰显高水平财经院校办学特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让学生获得更高质量学习经历,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开办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5个本科专业,拥有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和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各一个。现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经院杰出教师”3人,高级职称19人,同时聘请多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为我院客座教授。设有“动漫艺术研究中心”、“民间民俗美术研究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和“书画艺术研究所”等多个科研平台以及“木德木作经理人培训中心”等校企合作平台。此外,学院还创办有刊物《魔方杂志》,是学院师生施展艺术才华和科研能力的大舞台。

    学院办公和教学主要集中于人文艺术楼,现有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教学楼设计新颖别致,区域划分合理,拥有六个独立管理的电脑艺术设计实验室、岛上美术馆、一流的天窗画室、多媒体教室。还有陶艺工作室、环艺工作室、产品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二维动画工作室、创客工作室、胜意科技信息工作室、音效合成工作室、黏土动画工作室、摄影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以及其他先进的教学硬件设备。学院还紧密依托东湖高新区的区位优势,联合高新区的多家文化创意产业公司,建立14家专业实习基地,为师生搭建教学、实践、研究、创作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