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外引内育”的方式,逐步构建了一支层次清晰、结构合理、能够满足本科教学需求、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的教师队伍。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60人。其中“经院杰出教师”3人 ; 聘请多名海内外知名高校、企业的教授、设计师为我院客座教授。近三年学院教师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国家广电总局项目4项,获省部级成果奖1项,教育厅项目12项,科研转化及横向课题5项。出版学术专著10本,主编、参编教材6部,主办学术讲座50余场,中外学术交流8次,发表论文(作品)380余篇(幅),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作品)30余篇(幅), 2人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教师举办个人画展4次等。

    学院目前建设有5门校级优质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国际化培育课程;近三年取得了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院教师陈婷婷获2017年优秀青年教师奖;2016-2017年度获优秀教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2015-2016年度获优秀教学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近三年学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陈义老师曾获“经院名师”称号;顾琛老师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等。这些平台的建设,教学成果的取得体现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和教研水平均处在较高的位置。此外,教师课堂教学效果良好,近 3 年,每学期评教优良率均在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