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建设

网络辅助课程——景观设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69

《景观设计》校级网络辅助课程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景观设计是高等学校环境设计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重要的核心课程组成部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是学生对景观设计,特别是景观设计的概念、发展、意义、操作和作用有一个系统、清晰的认识,并且通过景观设计理论学习和项目设计实践的训练,掌握景观设计的设计要素、设计流程及项目设计要点,以及景观空间场地设计、竖向设计、植物景观设计、材料识别和施工图设计等内容的设计原则和设计方法,为景观项目操作和实施奠定扎实的基础。


适合什么人学习?


本课程适用于艺术类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也适用于建筑、风景园林、土木工程和对景观设计感兴趣的学生。


课程资源


课程学时54课时,3学分,设有9个章26节,知识任务点24个,有14个教学视频,课件10个,图片139个,拥有完备的课程教辅资料、作业和试题库。


师资团队


1. 刘斌(课程负责人) 讲师 / 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一级讲师,长期从事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景观设计等设计实践和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了30多项设计实践项目。

主持和参与厅级、校级等7项课题研究,公开发表论文和设计作品10余篇(幅),编著设计类教材《室内软装设计与项目管理》、《环境设计工程制图》、《景观设计与项目操作案例教程》等5部。

《基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化育人途径研究与实践》和《“六个共同”的室内软装设计课程融合式实践教学》分别获湖北省教育厅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连续二届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旅游平面和视频广告设计类一等奖。

2. 魏雷(环境与产品设计系副系主任) 副教授 / 湖北经济学院

从事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规划、景观生态学、环境规划设计、观赏植物学等主干课程,在所学专业知识结构方面有着一定的认识,能够有效地进行相关科研和实践活动。

3. 孙梣娴 讲师 / 湖北经济学院

在校主要任教的主干课程:风景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等。

 

课程网址


邀请码:80447281

15872526815771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