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活动

台湾教授罗青哲来我院开展“吃西瓜的六种方法与文字创意”的讲座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279

 

(本报记者闫晓娜)201697日下午2时,以“吃西瓜的六种方法与文字创意”为主题的讲座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台湾罗青哲教授担任主讲人,到场的嘉宾为艺术学院相关领导。

此次讲座的目的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艺术可以随时间的变化拥有不同的含义,学会用文字思考的办法,由创意转化为观念,由观念转化为理论,学会追溯艺术的历史,打破继承的符号观念,还原艺术本来的样子,学会从多方面感受一种东西,从旧事物里发现新事物的意义。

罗青哲教授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内容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效果甚好,现场互动环节充分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例如“黄昏像一个被麻醉过的病人躺在手术台上”,这个比喻给读者以足够的暗示和线索,锻炼同学们从“合理而又独特的角度”去联想,把两种不同的东西巧妙地结合起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