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规则

“创随新艺”艺术设计学院创业团队展示圆满结束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16

    2017年5月18日下午人文艺术4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创随新艺”艺术设计学院创业团队展示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创业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各创业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学工部(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文模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主持。

在创业团队的展示部分中,首先进行团队展示的是玖月设计该团队主要经营企业形象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做您所需,利您所用,是此团队的宗旨,且该团队主要为学校提供设计便利,并响应创业浪潮成为有影响力的设计公司但是美中也有不足

第二个团队是得设文创,主要负责影视传媒,文创产品以及平面设计等方面力图做更有意义的设计,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依托高新技术增强文创产品的表现力,感染力。

第三个团队是126studio,主要负责区域产品设计,文化创意,艺术培训,公共艺术,利用新的材料,制作出精美的产品

第四个团队是优尼工艺品工作室,经营软装饰,装饰画,主要优势是利用研究出来的新材料,并根据客户要求研制出客户满意的作品

第五个古风淳工作室,主营平面、广告和装饰等方面,特点是可以将产品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把中华民族文化依托产品宣扬出去。

第六个四夕室内设计工作室,主营室内设计,湖北经济学院对面左耳咖啡店面就是这个团队独立完成的,这是他们成功迈出的第一步。虽然过程很艰辛,但该团队在实践中丰富了经验,接下来就是如何在每次工作上对相关问题进行磨合

最后一个团队为马邦文化,主营文化产品设计,该公司从创办到现在已经经过了四个年头,现由第二任负责人接手。这个公司从创办到现在,面临着二次创业的局面,如何在管理机构及产品的要求上更进一步,是该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其能够加强管理,成功实现转型。

在每个团队展示完毕后,该团队的指导老师以及现场的专业老师都对于团队现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工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文模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个团队提出宝贵建议,并称赞“现如今,艺术设计学院的创业学生已经成为整个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谢处长强调,在创业路上,指出问题是好事,宝贵的批评是享受。创业是什么,就是创办事业,大学生在二十一世纪的第三本护照,大学生一定要创业精神,创业技能,要做到整合开发利用资源。

院长陈义肯定了各个展示团队的成绩,同时对团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答疑,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创业中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我院的创业热潮。

党委书记周雁军强调,如今国家给了大学生很好的创业机会,希望广大有创业意愿的学子抓住机遇,提升个人能力,提高创业质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参加本次展示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机会向其他团队学习,并且通过老师们的现场点评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自己团队的不足,为团队将来发展规划的制定吸收了很多宝贵意见。展示活动结束后,创业团队的同学们纷纷找领导和老师们继续求教,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