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动画系教师参加《2017暑期日本动漫师资班》学习交流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田园)2017年7月15日上午我院动画系田园老师参加了由插画人数码艺术中心、武汉动漫协会、日本MAPS国际动漫协会联合主办《插画人2017中日动漫专家项目制作企划训练营》为期十天的特训本次训练营位于充满学术氛围的华中师范大学,来自各高校的动漫专业教师及本土企业动漫专业人士将在这里日本的知名动漫大师面对面学习、交流。

开营当天,活动主办方插画人CEO阿郎先生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先生上台分别为此训练营致辞,并分析了国内动漫发展形势与向日本动漫行业学习借鉴结合的关键点。紧接着由在日本有着“SF先生的称号”动漫大师聖咲奇老师发言风气幽默并有着丰富肢体语言的的聖咲奇老师,在SF界非常有名,是日本SF文化界的著名研究者,并且在动漫、游戏的创作、企划、CG技术等领域有着精深造诣,担任过多家游戏公司的顾问。同时,聖咲奇老师对于中国武侠文化也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并期望中国的动漫走出自己的特色。随后,另一位日本动漫大师勇于探索新事物的安田老师就现今日本动漫项目企划分享了宝贵经验,使得现场听众受益良多

好的产业,离不开专业的人才,好的人才离不开专业教育,如今国产动漫行业的欣欣向荣,对优秀动漫人才的需求也进一步提高。对国内广大开设动漫专业的高校而言,如何有效地培养能够适应行业发展,具备优秀动漫人才技术能力和潜力的大学生,提高办学成果,越来越多的取决于高校动漫专业师资团队的专业指教能力、行业视野和专业技术水平。此次为期十天的训练营,为我院专业教师提供好了与日本动漫大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今后我院动漫专业的教育发展、师资团队建设提供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