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信息

艺术设计系师生赴景德镇开展小学期专业考察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83


77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张洋主任、马岚老师、杨洋老师等8位教师带领的小学期学生考察团队,抵达了位于江西省景德镇三宝陶艺村的一木居专业实践基地,展开了为期5的小学期专业考察活动。同时,次小学期专业考察也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合作发展处陈军处长莅临指导。

本次小学期专业考察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参观景德镇大学生创意市集以及了解和学习久负盛名的陶瓷制作工艺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设计类专业的实际内容,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掌握专业设计知识和实践能力。

8上午,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学生分组参观了位于景德镇的乐天创意市集,展开了本次专业考察的序幕。乐天创意市集的是中国第一个以陶瓷为主题的创意市集,聚集200多名优秀原创青年陶艺家,其中不乏在景德镇学习的在校大学生。每个周六上午,各路年青艺术家相约在这里,带来了他们的优秀陶艺作品,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晚间我院学生造访了位于景德镇新厂西路150的陶溪川创意广场,陶溪川是景德镇打造的最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天下来,学生们见识到了不同陶艺家制作的各色精良作品,收获颇多。

9日上午,杨洋老师在一木实践基地亲自示范,为学生讲授了如何为陶坯上釉学生们极其仔细,期间不断向老师发问。杨洋老师精彩的授课令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们对其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各自导师的指引下,学生们准备好了陶,按照老师所教授的方法开始实践起来,认真做起了自己的作品。接下来的两日,学生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自己的作品力求精益求精,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11日上午师生们安全返回湖北经济学院结束了本次小学期专业考察活动。本次考察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实践能力,促进了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确保2018毕业作品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