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典型

每月赚数万毕业就买房 宠物狗成就"创业之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7浏览次数:151

  赵恒丽,女,1987年出生,山东省济宁市坟上县人,2006年考入湖北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2010年6月毕业。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主动性强,曾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学金。生活中,她的适应能力特别强,特别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性格热情开朗,关心同学,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尊重老师,善于沟通和交流,为人处事较为大方成熟。
赵恒丽家里兄弟姊妹较多,负担较重,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在大学期间她就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大量涉猎其他的知识,同时也经常收集一些创业方面的信息,并在大一时通过勤工俭学积累了一笔资金。收获资金后,赵恒丽思考了很久:“自己以后到底做什么好?”通过一段时间的查阅资料和思考,特别喜欢动物的她最终选择了开自己的宠物狗网店。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担心过,害怕自己的投资会有去无回,自己的努力是不是会以失败而告终。但性格坚强的她决定走自己的路,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激情和信心。创业时的艰辛锻炼了她的恒心,磨练了她的意志,她一放假就奔波于各大城市之间,到处去进货和收集信息。通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她终于走上了创业的成功之路。
2010年07月07日楚天都市报 报道:
毕业不到一周,湖北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广告Q0642班的赵恒利就回山东老家完成了两件事:买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和一辆面包车。这个因出售宠物狗而“发达”的创业之星昨对记者感叹现在的“人生很满足”。
这种“满足感”来之不易。大一时,赵恒利就曾摆摊卖烧饼、咖喱饭、麻辣烫等,虽然辛苦,但也积累了一笔资金。最终,从小就喜欢狗的赵恒利投入资金开起了宠物狗网店。近两年,她奔走在北京、河南、鞍山等地的宠物市场进货,回来再将宠物狗的照片发到网店上。
创业期间最大的困难就是照顾各类宠物狗,“对待不同性格的狗要像对待小孩一样细心友善。”为了养狗,赵恒利大二时就租了房,如今她的身边总是围绕着10来只各式各样的宠物狗。
毕业时,赵恒利面临着两难选择:是放弃学成的广告专业,还是放弃这已初具规模、每月净赚三四万元的宠物狗网店?“与其每月领着两三千元的薪水,不如选取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项目创业到底。”最终,赵恒利坚持了卖宠物狗的事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