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规则

艺术学院组织创业学生赴部队接受优良传统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6浏览次数:112

    为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热爱中国共产党。2014年11月16日上午,艺术学院2011级创业及准备创业的近50名同学在辅导员梁卫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驻武汉某舟桥部队接受优良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

    驻汉某舟桥旅是一支在抢险救灾中屡建奇功的英雄部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旅”荣誉称号。是国家级专业抢险应急部队之一。有着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有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三特别”精神。 在部队同志的陪同下,同学们首先集体观看了营史图片展及后勤建设现场;随后分小组进连队参观内务设施;到训练场观擵队列、军体拳、四百米障碍等其他军事训练;约11时,同学们来到江泽民主席曾到访过的八连,聆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讲座,教导员刘家锋同志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党指挥枪”的原则,坚持全心全意为民人服务的宗旨等一系列的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由于有同学对当前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建军的革命精神不甚理解,刘教导员语重心长地结合创业学生的特点向同学们分析了新时期仍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重要意义。在互动阶段,营长郑涛同志结合军队管理,向同学分析了团队战斗力的根源,团队领导人的意志力与执行力的决定作用。讲座结束后,部队同志热情安排了同学们分小组至各连队与官兵们共进午餐。在返回学校的途中,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还有机会组织这样的活动。

    这一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环境下同龄人的生活,对人民军队及其优良传统有了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创业团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创业是为什么?其最终的目的在哪儿?应当坚持的原则是什么?在优良传统教育中都给予了很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