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典型

“赚钱”赚来的一番事业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1-06-07浏览次数:150

  盛志文,男。1985年12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殷祖镇人,2007年考入湖北经济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环艺方向)专业学习。进入大学以后,他学习非常勤奋刻苦,在大一、大二时当过学生会干部及班级班长,做过勤工俭学。大三时担任过学院学生党总支干部,申请过国家助学金,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
记得在2007年9月是所有录取新生报到的时间,当时来到报到地点的他既兴奋又茫然无助,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使他交不起高昂的学费,他忐忑不安的来到学校的“绿色通道”面前,用带着颤抖的声音问这问那,害怕自己不能够正常入学。通过老师的耐心解答,当即为他办理了助学贷款,同时为他办理了入学手续,这时他埋在心里的结才打开。如今他对高校的这项政策始终感激不尽!
如今盛志文马上就要毕业了,当许多毕业生面临找工作的困惑时,他却走在了别人的前面,显得很轻松,因为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三下学期就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武汉艺宇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而且还吸纳了很多优秀人才,也给许多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学生创业典型。
我们问及他: 入校以后就有创业的想法吗?
他回答说:“入校后的想法不能算是创业想法,我清晰地记得走进大学的那一天,脑海里形成的第一个概念不是好好学习,而是:“我要赚钱”(不过赚钱的前提是必须好好学习),因为家庭贫困,我交不起学费,是学校提供的“绿色通道”才使我顺利入学,因此那一刻“赚钱”的想法在我脑海里由此而生。”
有了“赚钱”的想法,你是怎么去努力的?
他回答说:“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我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不甘落后。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那些并不是那么值得一提,所取得的成绩只是我大学的历程。因为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四年来我最大的限度勤俭节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里减少负担。”
你何时开始实现自主创业的?
他回答说:“大三后我开始感到心中的隐隐危机,开始思考就业问题,我开始走出校园去经受风雨的考验,走出校园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那样的荆棘丛生,并非当初的想象,开始深切体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并不只是一种“流传”。碰壁后才知道疼,才知道置之死地而后生。现在我国每年近千万大学生都想着毕业后去努力找工作,就业单位是有限的,总会饱和,于是我开始萌生创业的想法,与其努力找工作还不如结合自己的优势努力为自己创造工作,那样还可以帮其他人创造工作岗位,虽然是条艰辛的路,但我甘愿挑战,挑战自我其乐无穷。
大三下学期,我开始结合自己所学的艺术设计专业开始考察市场,几个月来东奔西走,跑工商局、税务局,办理成立公司的手续,四处筹启动资金,只要能开口借钱的同学都借了,从中我开始明白了很多道理,也亲身感受到人情冷暖,经过不懈努力,我创建的“武汉艺宇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2010年3月21日正是成立了。公司目前主营室内外建筑效果图、平面广告、动画游戏制作及培训、软件研发。”
    公司成立之初运行是不是非常艰难?
他回答说:“公司刚成立之初接踵而至的是运作的重大挑战,那时的心情用寝食难安是最恰当不过了,心里总是忐忑不安,压力非常大。我们明白开头难的道理,“革命尚未成功......"万事要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坚持再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目前公司的运行状况如何?
他回答说:“如今公司发展已经有一年多了,并且已经注册了自己的网站、商标,一切按计划发展,我相信总会有辉煌的一天,因为我们用心在经营。创业路上感悟胜多,万事并非想象中的那么难,也非那么容易,无论什么时候心态最重要,“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所有跟我一样创业的年轻大学生能心想事成,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加油吧!”
已上是我们和盛志文的一段简短的谈话,从谈话中我们所了解的他是多么平凡而朴实,因为家庭贫困而产生的“赚钱”想法让他在大学期间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很好的设计了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他也像许多大学生一样,有着自己的梦想,有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然而他从最初的想法发展到创办公司的过程中,他却付出了许多许多,他为了梦想不甘落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而勤俭节约,为了就业而忧心忡忡,为了创业而流下的辛勤汗水,为了启动资金而感受到人情冷暖,他所经历的这些磨难,锻炼了他坚强的意志,坚定了他的决心,使他一步一步迈向成功。我们感悟到创业虽然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但是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合理的规划,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就会有成功的希望。我们的大学生不要因为家庭贫困而感到自卑,也不要因为家庭富裕而感到沾沾自喜,天上不会掉“馅饼”,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会得到和实现。
在此我们衷心祝愿盛志文在以后的工作中,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武汉艺宇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能够迅速发展壮大,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