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百生讲坛】——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519


本网讯(通讯员 肖石梅)1222中午1205,我院于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开展了百生讲坛第三期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副书记张少参、学生会主席王小筱、学生会副主席夏家豪及宣传部、体育部、组织部、纪检部、权益部、生活部各部门部长和部分干事。

活动开始,首先由团委副书记张少参提出了本次讲坛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他从理论的高度,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有关论述,为在座的同学具体讲解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还结合实际指出,我们大学生应树立坚定的目标,从小事做起,制定小目标从而实现大目标;在做每件事的时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他还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将“四个自信”与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谈谈自己的真实想法。

随后,宣传部部长吴心苇发表了对文化自信的看法,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日常生活中的文化通过劳动日积月累而沉淀成为文化瑰宝,可是我们作为一个人大学生可能都不够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谈何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随着经济发展,我们现在不缺军事实力,最缺的而是文化软实力。组织部副部长张贺达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在文化自信中,我们缺少的是核心精神,没有形成正确的三观;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自己的观念容易动摇,不够坚定。因此,我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形成自己的核心精神。生活部副部长王群烨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校园中首先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其次在学生会中要承担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的服务同学。同时,他还指出我们要将“理论、自信”与实际相结合,也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落实于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会的其他部长和干事也都对四个自信进行了自己的理解。

最后,学生会主席王小筱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我们要做习大大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在作为一名团学青干事的同时,我们还要有责任感,要把“为大家服务”放在心里,要尽心尽力的帮助身边每一个同学。只有这样,我们才是一名合格的干事,才能逐步建立起团学青的组织自信、制度自信和工作自信。

此次百生讲坛以“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使各部门的部长和干事加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文化自信,为后期团学青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连续三期的学习、交流与探讨,大家都认为应该在后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以此推进学生工作的实践深度。


吴心苇作主题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