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2017级班干部经验交流暨能力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311

  本网讯(通讯员 肖石梅)11112:30,我院于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开展了2017班干部经验交流暨能力培训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总结年学年工作分享经验感悟提升能力素质加强班级建设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周雁军、党委副书记张莉、团委书记郭峰17级辅导员黄伦平、全体17级班主任1516级优秀班长团支书代表17主要班委成员

议伊始,17级辅导员黄伦平老师首先从获奖情况、早操到勤率、到课率等方面,对本学期各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会议进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环节。在经验交流环节,来自17动画Q1742班班长吴静茹、设计学类Q1746班团支书贾馥萌、16级环境设计Q1642班团支书王晓玥、15级视觉传达Q1542班班长盛雯璐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实践,与在座的班级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们在自己的发言中,都分别谈到了班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班委成员尤其是班长和团支书要加强对班级学生的了解和关心,主动帮助同学;要正确处理好班委成员之间的关系,使班委凝聚成整体,发挥最大价值;要结合专业特色,加强团支部建设等等。之后,17级班主任代表封瑾老师为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简短的培训。作为省级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封瑾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丰富有趣的事例,就班干部该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如何凝聚班委成员的力量,共同推进班级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对班委成员作用的发挥提出了指导,她指出,班干部对班级的发展乃至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用大量具体鲜明的例子,指出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应该紧紧团结在班主任周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真正将班级建设落到实处,使班级学生有获得感和温馨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雁军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谈到,班级是同学们成长的一个关键环节,班风的建设是一个基础性、系统性的工程;学风来源于班风,构建优良学风必须以打造良好班风为前提,要以班风为核心,将班级建设成一个整体;班委是班级建设的主体,为班委,应当把同学们的利益放在首位,将“为同学们服务”放在心里,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班委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才能更好地推进班风和学风建设。

  此次会议以“班委经验交流和能力培训”为主题,各位领导、老师和班干部代表的交流与分享,让在座的学生干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会后,各班将以召开班委会的形式,由班长团支书向班委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提高班委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增强班委成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力,为推进我院学生作、促进人才培养助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