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团校培训】我院团委举行“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培训讲座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07


    本网讯(通讯员 周金雪)49下午5点我院团委在艺术楼452举办学生干部执行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院团委书记郭峰,到场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

    郭老师讲到,对组织来讲,执行力是各类组织将战略付诸实施的能力,反映战略方案和目标的贯彻程度是目标与结果的必经之路。对个人来讲,执行力是个人高效优质地完成工作和任务的能力。而对于高校的学生干部,执行力是提升工作的重要途径现如今各级学生组织并不缺乏战略和目标,而恰恰缺乏的就是执行力。学生组织间的优劣往往取决于执行力的好坏。

    执行力同样也是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目前在学生干部中存在着执行力不强的情况,如办事效率低办事质量低应变能力差创造力缺乏畏难情绪严重等。而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责任感缺失理解力不强不注重细节成就欲不强方法不科学不追求完美、存在官僚作风郭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树立执行意识、养成执行习惯保持积极心态、学会分解任务、注重过程控制、提高综合能力等提高执行力。

    最后郭老师期望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时刻牢记“团队、责任、创造力”的口号,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为提升我院团学工作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