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艺术设计系开展“两学一做”之“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题学习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93

2017年4月13日,我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党员于人文艺术楼环艺手绘室开展了“两学一做” 之“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斌同志主持。

此次“两学一做”主题学习共有六项主要内容:一、探讨目前大学生思想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二、讨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四大挑战”;三、如何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做人的工作;四、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四为”;五、怎么做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师生两大群体并重;六、如何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在教师党员讨论过程中,副院长任军君强调:高校教师队伍能否真正承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除了一般性的号召和普遍教育之外,还需要有科学管理作为基本保障。在加强日常的管理和教育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要加大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考评中的权重;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着力牢固树立教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对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监控。

党支部组织委员魏雷指出,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有高知识背景的青年教师,对于思想政治工作,存在很少抓,不善抓的情况。青年党员罗莹提出,教师队伍要明晰了自己的责任,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尊重每个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踏实做好每件小事,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日常的实际行动中。

党员王宏飞认为,现代社会信息来源方式的多元化促进了思想的解放,也带来了价值的多元化倾向。对于青少年群体而言,他们正处于价值观形成的特殊时期,因此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主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成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