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制度

艺术与传播学院科研考核及奖励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0浏览次数:90

艺术与传播学院科研考核及奖励办法

        为提高我院科研整体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调动全体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激励教师努力探索和研究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达到科研促进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对我院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给予奖励,特制定本办法。

一、科研工作量要求
科研工作量分为定额科研工作量和超额科研工作量。科研工作量的考核以科研积分为依据(科研积分的计分标准见《湖北经济学院科研津贴实施办法(试行)》。各类职称教师科研工作量的年度考核定额标准见下表:
年度科研工作定额标准分值:
教  授 :2.5分
副教授 :2分
讲  师: 1.5分
助  教: 0.5分

二、科研奖励范围
(一)我院教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艺术作品、学术专著、编著、译著、教材等。
(二)获奖成果、科研立项、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等。
(三)省部级以上入选作品、指导学生发表科研成果及获得美术、设计大赛奖项的指导教师。
(四)本奖励办法主要针对科研工作量超额部分施行。

三、学术论文、艺术作品奖励
(一)凡我院人员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类分级目录》(以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颁布的最新版为准)所列期刊上发表论文的,A类奖励2000元,B类奖励1000元,C类奖励500元,D类奖励200元,E类奖励100元。在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少于3000字的,奖励减半。
(二)被《新华文摘》转载的,奖励400元;被摘编论点的,奖励200元。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出版)转载的,奖励200元。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论文,奖励100元。
(三)艺术作品等同于论文,凡发表的艺术作品按照同级别的论文给予奖励。
上述各款均要求我院人员为第一作者,并署有“湖北经济学院”有效字样。以上报刊均指正刊,不包括增刊、子刊和特刊。

四、学术著作奖励
(一)凡我院人员主编或参编的学术著作(指学术性专著、编著、译著、教材等)公开出版后,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著作认定办法,经我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后给予奖励。
(二)公开出版的学术性专著:每1万字折合1分计算,每分奖励20元。
(三)公开出版的学术性编著、译著、教材:国家级著作每2万字折合1分计算,一般性著作每3万字折合1分计算,每分奖励10元。
(四)公开出版的丛书、教学指导性用书等:按每4万字折合1分计入科研定额工作量,不予奖励。

五、科研立项(含教学立项)的奖励
凡我院人员担任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含教育科学)课题负责人的,奖励1000元;担任教育部和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负责人的,奖励300元;担任市厅局及各类横向研究项目课题负责人的,奖励100元。纵向和横向课题每项资助50000元以上的,另外奖励课题负责人300元。以上奖励在立项和结项之后各拨付50%。

六、获奖科研成果的奖励
凡本我学院人员以成果负责人获国家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含艺术作品)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600元;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含艺术作品)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奖励500元、400元、300元。入选国家级美展、设计展的艺术作品,每件奖励300元;入选省部级美展、设计展的艺术作品,每件奖励100元。
美展、设计展均指美术界、设计界公认的正规组织单位及协会举办的美展和设计展。

七、教师指导学生获得科研成果的奖励
(一)凡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类分级目录》(以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颁布的最新版为准)所列期刊上发表论文(含作品)的, A类奖励500元,B类奖励400元,C类奖励300元,D类奖励200元,E类奖励100元,F类奖励50元。
(二)凡我院教师指导学生的研究成果或艺术作品获得国家级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分别奖励指导教师500元、400元、300元和100元;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奖励指导教师200元、100元、50元。

八、其它奖励
(一)每门课程试题库(10套)奖300元。
(二)每门课程教学大纲奖150元。
(三)每门实验教学大纲奖150元。

九、科研工作考核及奖励程序
(一)每年为一个考核周期,即从上一年的12月至本年的11月。年末各位教师如实填报《湖北经济学院个人科研成果登记与科研工作量评估表》一式3份,汇同成果复印件2份、成果原件1份交科研秘书处。
(二)科研成果经我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并公示后一次性发放奖金。
(三)同一项科研成果若获多种奖励,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执行,不重复奖励。
(四)凡合作成果,由负责人根据各人所承担的工作量分配奖金。

十、科研考核结果
(一)考核结果按年度分为达标和不达标两种情况。凡科研考核达标者奖励100元。连续两年分数未达到科研工作量定额者,科研考核为不合格,对不合格者将从其当年的业绩津贴中扣发300元。
(二)学院每年对科研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十一、全体人员应遵守教师的职业操守,以德治学,坚持学术道德自律,提倡“勤奋、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坚持严肃、严格、严谨的科学态度,坚守诚信原则和科学良知,抵制学术上的急功近利、浮躁习气及浮夸作风。我学院坚持公平、公正的奖励原则,一旦发现学术上的弄虚作假,将追回奖金并予以通报批评。
十二、本办法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解释。本办法自2006年 3月15日起执行。
                                                          
                                                                                                                                                                   艺术与传播学院学院
                                                                                                                                                                  二○○六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