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三)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80

本网讯(通讯员柴洁)1118日下午两点,艺术设计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展开了教学课堂的第三讲,此次授课的老师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党委委员吴雄老师。

吴雄老师这次讲课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其宗旨,吴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情况。此次课堂一开始的时候,吴老师就首先跟我们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日期,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名代表大会的召开日期和中间所发生的小插曲。

接着,吴老师跟我们详细介绍了历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开会时间、开会地点、开会背景以及大会制定的主要政策。其中中国共产党第三次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开展了第一次国共合作,这次合作的形成极大的推动了中国民主革命的进程,这次合作虽然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是它仍然是一次伟大的合作,并且基本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在中共第一次到第十九次的人名代表大会当中,中共六大正式将毛泽东思想写入党的章程,正式提出党的三大作风。在这里吴老师还跟我们详细讲述了党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接着就告诉我们,在中共十五大上,确立了以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吴老师说不同的时期要有不同的发展政策。

吴老师最后讲的是中共十九大,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吴老师在给我们讲完历届人名代表大会之后跟我们总结道,党的成长历程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10月新中国时期的新明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部分是194910月到197610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部分是1976年至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在课堂的最后,吴老师跟我们讲述了党员应该做怎样的事,跟我们强调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虽然现在还没有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但是依然要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是服务。

通过此次课堂的学习,使学员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明白了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们应当始终铭记党的为人明服务的宗旨,若有朝一日成为党员,我们更应当向前辈们学习好的作风,秉承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