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法规知识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2

本网讯(通讯员周雪)2018年12月16日17:30,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教一318教室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法规知识学习交流会,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全覆盖,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开展党规党纪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由学生党员蒋文乾向党员同志们介绍,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条例修订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可概括为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个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严从、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法行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法分为九章六十九条,其中监察法的基本思路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循党中央确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改革要求二是坚持与宪法修改保持一致,宪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我国监察体制机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且结合视频,更深入的让党员同志们学习,切实加强党员同志们履责的自觉性。

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320日通过,自公布之日施行。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维护党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