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环境与产品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举办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6

   本网讯(通讯员、摄影:李祥文)2022年9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产品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举行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增强本领,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洋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党委书记蒋琼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她从“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指导: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提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关键: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四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强调要推进“思想之约”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带动“专业之约”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聚焦“成长之约”持续推进三全育人;践行“责任之约”号召青年学子将所学专业知识“走出去”。


   支部书记张洋领学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他围绕报告中政治建设、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等7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阐述,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文化自信、课程思政建设、挖掘文化潜力等方面结合专业建设进行了分享。


   宣传委员李祥文同志结合如何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底线、设计专业如何在区域协调发展政策机制,中心城市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发挥贡献、围绕湖泊资源等开展景观设计、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谈及感想。


   刘斌同志介绍了巴东县大支坪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体规划思路,为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邀请环境与产品设计系姜明同志作为党外人士参与活动,他结合参与楚菜非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设计的过程给大家分享交流,体现了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的设计理念,也进一步促进了交流,产生了思想碰撞,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