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9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

    本网讯(通讯员 艺苑9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蒋琼主持。

    会议中,蒋琼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有关党支部工作职责、支部设置有关规定开展宣讲学习,对进一步优化学院支部设置进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支部,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支部为发力点促进教工党建与学生思政的有机融合。

    会议学习了《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蒋琼给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强调本次宣教月的主要任务是要深入推进“清廉经院”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蒋琼从问题导向出发对全国范围内的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的四个任重道远、学校反腐败斗争的4个主要问题展开阐述,强调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相统一,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风气,发挥引领表率作用;要严肃开展好六大清风塑造行动,推动解决一批师生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自律自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于律己,清廉从教,在全院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会议对做好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学导讲研”四位一体的学习模式,党员会前开展自学,党委班子成员导学第一议题,支部书记主讲,普通党员开展研讨分享心得,围绕“七个有力”的要求推动支部建设,对标学校“双创”建设要求发挥支部辐射作用,会议要求,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最根本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进一步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党建促教、党建促学,激发创先争优示范效应。

    会上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全过程,确保学习学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