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举办9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

   本网讯(通讯员:易雨轩 摄影:王荣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组织部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生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于9月29日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围绕“增强本领,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的主题进行展开。出席活动的党员同志有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可同志以及动画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易雨轩同志主持。

    根据主题,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观看本次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围绕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发表个人感想,最后由组织委员进行党费缴纳情况汇报。

    活动开始由易雨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并观看会议视频。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要坚定信心,夯实专业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员们了解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党员同志也深刻领会到在工作中要担当实干之风,提高思想认识,一切为了周围的同学与老师服务,为班集体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围绕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党员同志发表了感想。张欣茹同志针对学校学生私自违规翻墙外出的行为感想认为“这种私自翻墙外出的行为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在这个疫情防护的时期,高校师生人数众多,一旦校园内发生疫情,病毒将会以极快速率进行传播。而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不要做出一些不仅有害自身安全且违规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王荣萍则同志针对大学生有考试时违规携带手机,考试作弊等现象发表了感想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考试作弊的现象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也是一种违纪行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在平时的学习中积累知识点,不能等到考试的时候采取不正确的方式来获取成绩。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要为同学们做好榜样,明确目标,并给予身边人带来积极的动力。”

    最后,支部书记肖可同志对于我们学生党员也提出感想“你们作为大四应届毕业生无论将来从事哪个岗位,请坚守岗位,保持初心,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恪守本分,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完成工作中的挑战,时刻牢记党员的担当实干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学习领会到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学生党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行为规范、营造优良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积极上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