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弘艺工作坊(第一期)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5

    (通讯员:王冰岩进一步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政治素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10月26日中午“弘艺工作坊”第一期交流活动在人文艺术楼4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蒋琼、副书记梁涤尘学生党总支全体支委参加会议。学生党总支书记廖诗凡主持交流活动。

    “弘艺工作坊”第一期学院党委书记蒋琼同志作为主讲人,本期主题围绕“学生党员发展流程与发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展开。蒋琼分别从党员发展的身份线、时间线、工作线、会议线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的培养过程和发展要求,结合工作实例解答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党小组带班带寝工作“十个一”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育苗”行动的工作设想,力求通过构建党小组推动低年级党员全覆盖,提升党建带团建实效性。通过党员发展各阶段的质量管理和过程监督,从严做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本次培训交流会议对加强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和教育管理、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学院党建发展规范,依托“弘艺工作坊”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指导作用,有效抓实组织发展过程培养,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弘艺工作坊”作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平台,旨在通过组织学院领导、支部书记、教师党员、非教师党员、校友荣誉班主任与学生党支部、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定期开展面对面、开放式、探究式交流,导思想,谈人生,话成长,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引导作用,构建党建带团建,教师党支部带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带动全体学生发展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