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 构建共同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

    2022年10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协同江夏区全域旅游中心机关党支部、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会议室,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江夏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党组书记赵振宇,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玮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涤尘、区全域旅游中心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新生代表参会。


主题党日+理论宣讲:活动有深度


    会议伊始,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玮玉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银河为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二十大报告,丁教授围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主要路径四个方面作专题宣讲,通过丁教授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深化了在场党员对二十大报告中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的认识,推动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丁银河教授宣讲二十大报告

主题党日+交流研讨:活动有效度


    在主题交流环节,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玮玉围绕“我与社区共奋斗”主题,详细介绍了社区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完善、青少年运营空间、老人服务中心等多项工作,提出要强化基层一线职责、凝聚共管共治合力、创造社区居民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公共空间,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员罗莹老师围绕“美育浸润社区”的主题,介绍学院立足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审美文化、社会美育四个方面,通过美育文化节、美育社区行、校园彩绘、岛上美术馆作品展等活动提升美育传播力,营造良好美育氛围。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任超同志,从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构建产学研联盟、建立人才资源库等方面,提出整合区校和社区资源,提升区域发展水平。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刘婧从“店小二”、“红娘”、“宣传员”三个关键词入手,指出要保障高校服务、形成资源对接、加快科教融合,实现深度区校合作。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彭阳洋结合参与社区美育送教的经历,提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结合专业优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玮玉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主题党日+特色内容:活动有亮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等特色活动融入主题党日,既突出“党味”,又增添“鲜味”。新生代表表演朗诵节目《中国话》,在声情并茂中表达了“强国有我”的青年心声。学院“阳光艺佰”志愿服务团队的20余名学生利用中国传统剪纸艺术,裁剪出党徽、红船、五角星等多种图案,表达对党和祖国诚挚的祝愿。

    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党组书记赵振宇结合江夏宣传视频分享江夏美景、美食、文化,提出要结合科教兴国战略建设创新强区,将江夏区域同高校、社区资源紧密结合,发挥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作用,引导师生游江夏、熟江夏、助江夏、投江夏、留江夏。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进行总结点评,指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的活动,也是一次深入探索、丰富形式,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实践。王书记从加强党建领航,筑牢社区共治的“主心骨”;推动资源下沉,激活社区智治的“主引擎”;强化为民宗旨,奏响社区善治的“主旋律”三个方面,指出区校社区间今后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活动,把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推进党员、资源、服务下沉,夯实社区治理基层基础,推动社区建设改善、社区管理创新、社区治理提升,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区校社区党组织的互联互动,进一步厚植了经院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美好经院”、促进区校合作凝聚了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表演朗诵节目《中国话》



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党组书记赵振宇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总结讲话



领导们参观同学们展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