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为我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6

    (通讯员:廖诗凡 摄影:郭宏宝)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2022年11月17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在J5-111给艺术设计学院近200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同学们,我们说的二十大,指的是什么,它的全称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般每几年召开一次”、“党代会和人代会、政协会的区别在哪里”、“在座的同学,这10年里,你的家乡有哪些深刻的变化?”王栎通过问题导入,告诉同学们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一些常识性知识,引发学生思考,告诉学生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聚人心的大会,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通过对旗帜、道路、方向、目标四个关键词的解读,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大会主题,通过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入解读,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

    王栎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等五个方面,通过课堂互动和生动授课,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宣讲,帮助学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针对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部署进行解读时,王栎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署方面进行分析,她联系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与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作品,深入推进美育教育等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觉。

    王栎在授课结束时指出,希望广大经院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持续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授课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宣誓中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类2242班陈欣悦说:宣讲内容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既有提气鼓劲的话语,又有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的案例。通过这堂课使我更充分了解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更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学子使命和重担,更加坚定了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者和实践者的决心,今后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明天的建设添砖加瓦。

    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类2243班孟欣煜说:“王书记的授课为我们青年学子传递了信心和力量,当今国内外形势风云变幻,这堂课启发了我们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正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书记授课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