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

    本网讯(通讯员田园)2022年11月24日下午,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支部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王宏飞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围绕“学、导、讲、研”四个环节展开,会前大家围绕安排开展了自学。党委副书记、院长顾琛同志进行导学,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王宏飞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强调十年来总书记讲话中一以贯之的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责任”的庄重践诺;李中军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在研讨环节,肖可、廖诗凡位同志分别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与收获,结合学生管理工作阐述如何在学生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路径与方法指出要深刻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历史新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在“怎么干”上下功夫,让身为“强国一代”的青年学生竞相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讨交流中支部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大,立足中国当前局势,为中国未来发展做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医疗、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点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教学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