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12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

    本网讯(通讯员 艺苑1213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蒋琼主持。

    会议中,蒋琼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领学宣讲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科教人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在科教人才方面,指出这是我们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单独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同时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说明党对教育科技人才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中国现代化的一个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我们要进一步思考怎么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自身工作把党中央的精神落实好,落实到位。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结合第五个宪法宣传周的要求进行分享,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在生态建设方面,结合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进行分享,强调要领会讲话精神,凝聚珍爱湿地全球共识,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推进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

    会上,蒋琼传达了学校11月党建例会有关工作精神,围绕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岗位设置、任职条件资格、工作步骤等对学校中层干部任期换届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要求班子成员讲政治、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参与支持干部换届工作,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支部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传达相关精神。同时从“一报告两评议”的内涵、“两评议”的具体内容、2021年度民主评议结果及原因分析以及2022年干部工作四个部分进行宣讲,强调要求党员干部充分理解政策要点,认真开展本年度评议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涤尘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体会谈感想,特别结合学校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要重点做好在校学生管理,畅通信息渠道,主动回应学生诉求,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安全稳定。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乐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体会,结合学院安工作指出要以高度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日常安全警示,重视实验室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同时对12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锚定“双升”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目标,确保“国奖战”“平台战”“布点战”及其他重大工作任务如期完成。